close

 

在珍藏攝影區裡收了一些蠻有趣或是意料不到的公車情景,加上當時國興衛視播出「珍奇百景進香團」,因此該區才會特別取名為「珍百景」,成立到今天也快一年了,我想這次藉由網誌來做一些介紹,好,來看圖囉.......(擺上大大的「珍」字......別鬧了!)

1.

558-FL 車尾.jpg 

↑在車尾所貼的廣告來說,由於車尾的內容又是路線版、要不然就是一些冷氣引擎散熱孔的,所以要如同日本一般做完整的廣告實在不容易,多半的公車業者都只會利用散熱孔上半部到頂端的部分貼廣告,不過因為範圍有限,內容多半都是「抓猴」或是補習班等等比較簡單的廣告,卻反而引起詬病。不過像欣欣客運這樣的全覆式廣告相當有創意,也有效地運用了空間,也蠻美觀的。不過這類型的廣告並不是時常都有,而且這種廣告貼的時間也不是很長,而且撕下來以後還得重噴車體,也蠻耗成本的。不過如果就美觀而言,這樣做還算值得。

2.

AH-838.jpg AH-840.jpg

↑在去年(98年)動物園開放團團和圓圓兩隻貓熊給大眾參觀後,有一段時間出現了所謂的「貓熊熱」,然而這股熱朝也蔓延到公車上頭來。上兩圖的222路低底盤公車,在當時就貼上了所謂的貓熊全覆式廣告,為這兩隻貴客宣傳。

3.

錯誤站牌資訊.jpg

↑這是之前在仁愛臨沂街口拍攝的630路公車站牌資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扯的地方?沒錯,離峰時間怎麼會跑出“10-120”的怪異車次間隔?假如630路真的這樣發車,那大都會客運和欣欣客運乃至於交通局的電話不就要忙到翻了?而且都是乘客罵人的電話。所幸這個錯誤的資訊已經在去年(98年)約6到7月時移除(新貼一張正確的路線資訊),不過,這樣的站牌資訊也顯示當初製作業者在校稿時實在很不用心,宜作為日後其他業者承接時的警惕。

4.

最近要上映的某部科幻電影.......jpg 有夠惡搞.......jpg

↑之前有部科幻外片「第九禁區」,我是沒看過這部片子,不過該片在上檔前所出現的廣告確實讓人莞爾一笑,像是這輛公車所貼的廣告,就出現如圖所示--外星人還不能撘公車呢!另外如果是在百貨公司,就會出現「此場所為人類專用,外星人請勿進入」,反正用在不同類型的場所就會有不同種類的「警告」標誌,蠻好玩的。這一片已經於日本上片了。

5.

20路新路線牌-2.jpg 

20路新路線牌-1.jpg  20路舊路線牌.jpg

最近的20路好像又有些不太一樣,原來......是車尾巴的路線版換了!比較一下上面兩張和第三張圖,可以發現第三張圖的「20」字樣比較大且比較肥粗,而上頭兩張圖的「20」字樣雖然一樣是粗圓體,不過字寬已經縮小,比較略呈「上下高,左右短」的矩形狀。看起來確實比較清爽。個人推估有可能是大都會客運想要換路線版,先挑20路的車子來是辦,其實在此之前,518-AD和510-AD已經先換了,其他的配車都是在約99年3月中下旬時陸續更新,不過目前為止還有5到6輛車還沒換就是了。不過就像第一張圖518-AD般,因為字縮小了,照理來說應該要把字樣擺到正中央才算完美,不過該輛車和另一輛505-AD字樣似乎沒有貼正,都偏向左邊,實應注意才是。

FUSO小戰車車尾保線桿--改過前.JPG FUSO小戰車車尾保險桿--改過後.JPG  

 ↑比較一下這兩張圖,有沒有發現那個地方不一樣呢?答案就是保險桿。大都會客運所使用的三菱FUSO短軸車的後保險桿原款式(如上圖),萬一被後車追撞,都會破掉一塊痕跡,而且這種材質保修相當困難,因此如果有撞壞的後保險桿都會換成如下圖般的鐵製保險桿。除了這裡介紹的0東以外,像0南、38路也都有車輛更換。不過像下圖這樣的組合好像跟大都會所屬FUSO短軸車很不搭......

這好像是舊公車處時代的噴漆壓克力路線版.JPG  

↑有沒有覺得這個壓克力版中的「0東」字樣讓人很懷舊呢?

277路支援  519-AD.JPG  

↑最近因為大都會客運新進低底盤公車之故,原配置285路的部分2006年五十鈴降大樑車輛,調至松德站行駛277路,以便淘汰該站的萬國車。而圖中這輛519-AD從8/16起至8/21為止,幾乎天天支援20路,而20路每天有一輛車會去支援277路或46路,所以不知道松德站目前仍使用的萬國車是否車況有問題?才會出現這樣的調度模式。

另外,降大樑車使用的LED路線版也改款,路線名稱部份改為粗黑體,且字體加寬大,起迄點的字體改成明體,略為縮小,約略是2001年度低底盤公車的放大版本。但是此款新LED路線版實在不好拍,就像本圖這樣......

※本單元為不定期更新,如有更引人注目的珍百景照片,會隨時介紹給大家,請繼續鎖定本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