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8-AD.jpg 

關於49路的配車,目前除了AH-836一輛是低底盤公車以外,其餘的配車都是三菱短軸車(還是很短的短車),平常日或假日偶而會有同站(建國北路站)74路或是敦化幹線配車支援。不過,因為這條路線的南北端正好經過台北市區兩大香火鼎盛的廟宇龍山寺和行天宮,這兩個地方逢年過節,前來拜拜祈求平安的香客特別多,因此該線在農曆年假期間都會改成上述兩條路線的配車來支援,比較能載得下絡繹不絕的香客。

 

不過,雖然配車改成必較大容量的車子,不過班次卻沒有因為香客眾多而增加,以今年大都會客運所公佈的發車狀況,該線仍然以例假日的固定班表發車,結果導致該線在這段期間,平均五班車就有四班是客滿,而且客滿的程度相當誇張,前、後兩個門通通都擠滿乘客,導致前門(該線為一段票下車收費)乘客下車時,擠在門旁的乘客得先下去,讓要下車的乘客離開後才能上車,而且年年都是如此。不知道大都會客運知道有這種情形,就是不肯增加車次,甚至調其他配車比較多的車輛來支援?每年過年,這種車廂嚴重擁擠的情況都要上演一次,對於行車安全來說更是一大威脅,所以藉由這篇文章,請該公司以後過年在49路派車班次和支援上「彈性一點」,否則也請該公司人員親自去搭看看,這麼擁擠的車廂,您搭乘得舒服嗎?

下面來看圖,這些都是從去年到今年過年假期的紀錄,這邊就精選幾張照片,其餘請到珍藏區觀看。

682-AD.jpg 

↑74路ISUZU降大樑支援車。

830-AC.jpg 

↑敦化幹線承達支援車。

433-AB.jpg 

↑敦化幹線萬國支援車。

最後送大家這張特殊的支援配車照片:

298-AB-527路.jpg  

↑支援527路的萬國車。527路去年農曆年假有發車,但是今年農曆年假是調整停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