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路 341-FY.JPG

 

各位好朋友們:

新的一年,銘人在此先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年是兔年,如同標題所述,祝大家兔躍吉祥,好運隨時來!!

這8年時光真的不算短,雖然一站停了很久一段時間(我也知道都已經長蜘蛛網了......),但是主要介紹Cosplay活動的二站還是照常更新活動照片和看Cosplay聊動漫的網誌介紹文。這段期間有關公車的介紹都移轉到FB專頁「銘人20路公車DJ聊天台」,等於是經營社群的延續。

這段期間銘人也想了很多,尤其在這8年之後,人心思變。其實也是有一點要把這裡放棄,全心投注於FB上面。但是FB有它的特質,網誌刊載也有特色,還是有不太相同之處。在傳統中國人農曆年送舊迎新之際,我決定把這個網誌重啟,讓更多人能夠藉由本站能正確認識臺北公車的演進和變化。

當然啦,這段期間其實也發生不少事情,好的壞的幾乎都有,各位都很捧場以往的作品還有相簿「珍藏攝影館」,真的很感謝大家。不過關於以往拍攝照片的壞消息是:原本前幾年銘人購買了一台外接硬碟,當時也把很多拍攝的公車照片整理到該處。但是外接硬碟去年開始發生狀況,不僅難讀資料,甚至有的照片已經損壞遺失,這點真的讓我非常心痛......這段日子銘人也趁有空趕緊把可以讀得到的照片再取出來另外放在隨身碟當中,不過有的資料還是難以追回,像是105年(2014年)拍攝的照片全部損壞,現在最後一個辦法就是去找我先前使用的Win7硬碟,看能不能把找不到或毀損的照片找回來了。對於已經從事自由拍攝的攝影師來說,每一張照片都是心血,就算早期拍得很爛,那也是一段成長路徑。

257路  046-AD(原始塗裝)

↑就拿這張照片來說好了,這是我剛開始拍攝公車的作品。當年不懂相機結構、拍攝技巧,隨意亂拍一通,結果拍的照片和剛才你們看到的封面圖相較就差很多。而且我後來拍攝也很不喜歡拍到全部都是英文字,因為要拍的話,路線起迄點還是以中文字為佳,所以拍到英文起訖點我真的會有一股無名氣。其它的像是車輛擋道、相機焦距突然失準模糊(這一點目前還是會發生......)、甚至是被當成檢舉達人......等等,幾乎都碰過了。

而且讓我很生氣的是,這些年來有不肖公車迷沒有經過我的允許,擅自盜圖轉貼成自己的大頭貼,或是到第三方社群網站,這讓我相當憤怒和無奈。

畢竟參與拍照的人,無論就來回車資、天氣狀況、道路狀況、拍攝地點選擇......等等都要面面俱到,從2008年底開始拍攝到現在已經邁入14年多,要說辛苦真的非常辛苦,但是能夠有這麼多照片可以介紹,也是我的成就。為了讓拍攝技術更進步,前年還報名師大進修部的攝影課程,受益良多。只是有的人真的不把別人的辛苦當辛苦,一點尊重都沒有,讓我在經營社群上相當寒心。

再者,現在社群經營也真的很不容易,要說艱辛也對。整個大環境已經被所謂「網軍側翼」給破壞掉,導致整體討論品質逐漸低落。這些年會碰到遭網民惡意攻擊的幾乎都碰上了,當然對我來講打擊也不小。但是,我秉持著正道,行得正,走得直,日久一定可以讓大家證明:到底誰是對的、誰的言論行為並不值得欣賞。畢竟黑就是黑、白就是白,顛倒是非的人,是不可能一直引領社群秩序的。

所以接下來我會以不定期的方式讓「最愛」一站重新出發,往後內容上還有留言互動上會有所調整,這個部分就尚待下一篇文章時再繼續說明了。

今天就簡短地和大家打個招呼,順便拜個年!!之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