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581.jpg 

AG-586.jpg 

既然剛剛在253路系列中都介紹了一些車型,這裡就來介紹在98年度汰換中退休的車種--2001年五十鈴LT134P第一款是車輛,不過我的介紹比較簡單,可能沒辦法像其他有更深入研究的同好論述精細,請見諒。

這批車於2001年約4、5月上路,先來看看它們的款式:

AG-581.jpg 

AG-581-尾.jpg

首先就以AG-581這輛車來說明。這一批車剛上路時當然不是這種粉紅色塗裝,而是白底參上藍色線條和紅色線條的簡單塗裝,當然這批車上路時,LED路線版還不是很普遍,所以還是壓克力路線版,而後方的燈箱路線版也是當時的設計造型之一。不過數年之後......

AG-586.jpg 

AG-586-尾.jpg 

以AG-586這輛車來當範例。後來有部分車輛在車頭裝了LED路線版,當然不是全部的車輛都有裝,然而最大的變化在於很多此型車的車尾燈箱路線版都填平了,變成如上圖車尾照片般用插片掛上壓克力路線版來替代。記得起先是跑右線的AG-555有一次在中華路的小南門站被一輛指南客運202路撞到車尾,後來修復後發現車尾的燈箱不見了,變成如上圖般的壓克力版,一來似乎是因為燈箱路線版開關在引擎蓋後頭,如果車子要調度到別的路線去,開關十分麻煩,所以此款車後期就把燈箱通通填平掉,比較省事。像上面AG-581這樣燈箱還存在的算是少數了。

該年還有兩款車輛,這個部分待下回在繼續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