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9-FS.JPG  

公車聊天室單元又來囉!不過首先和大家解釋一下這次為什麼是以「第三集增刊號」來命名,因為之前在過農曆春節的時候做了第三集的內容,但是過年期間還是有一些更換的公車圖片沒有搜集到,而且大部份都是在信義路的公車,加上時間上也蠻接近的,所以就以第三集增刊號來定名了。不過下一次撰寫這個單元時,我想......應該就是第4集了,總不能把「增刊號」一直不停地用吧?所以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囉,那麼下面開始本次增刊號的公車聊天單元。

AH-820.JPG  

↑繼100年10月份601路更換低底盤公車之際,20路公車更換一輛AH-809的2001年份低底盤公車後,去年12月287路更換大宇低底盤新款公車,當然該線舊款的車輛也就往其他路線分配,那20路就分到這一輛--AH-820,也是287路之前使用過的車輛,替換掉的2006年份降大樑車輛為779-AD(改配同站277路公車繼續使用)。所以該線目前低底盤公車數量為2輛,和22路一樣。

277支援  AH-832.JPG  

↑這輛配屬277路的AH-832,在2月初的時候支援20路一個禮拜,當時發現車上也有貼著20路的路線圖。不過這輛車很漏氣的......LED壞了。

490-AD.JPG  

↑在第三集的文章提到287路更換車輛之後,606路分到不少該線的降大樑車款,除了該線之外,22路也有大幅度的換車。記得去年跨年晚會後的散場派車時,觀看22路的動態看到該線2004年的承達製五十鈴仍在線上使用,而1月1日當天也還在行駛。不過到了1月2日上班日當天,該線承達五十鈴製車輛全數換掉,改配287路使用的2006年降大樑行駛,原配車多半改調至505路繼續使用。不過這款車比較凌亂的地方在於其LED路線板,有部分車輛未換(疑為之前601路更換車輛時調至287路使用的),大多數的車輛都已經更換成如上圖般的新款LED路線板。之前有車迷留言反應此款路線板亮度太低,如果天氣很好太陽很大,很容易看不清楚,不知道大都會客運有沒有注意到這樣的一個問題呢?

不過,22路換掉承達車,老實講,算是好事一樁,那種那麼陡的樓梯,爬上去真的很有壓迫感,很希望這款車可以提前除役......

496-AD.JPG  

↑猜猜看上圖中有什麼樣的問題呢?

1503(指南3路)  333-FW.JPG  

↑近期因為中興集團新進低底盤公車,很多舊款公車(國瑞大窗)紛紛重新換牌,轉到如指南客運的淡水分公司或新北客運繼續使用。像這裡要介紹的指南3路,也在車迷於部分公車討論區的提供資訊下得知原來的412-FU配車更換,當天(2/4)因為我不用補班,所以特地一大早起床,到信義杭州路口等約莫6點50分前後到達該站的指南3路公車。雖然很幸運的拍到這輛更換後的車輛,不過中興集團似乎在更換車輛之際沒有將LED路線資訊先處理好,結果就變成如本圖一樣,路線圖居然只能顯示公司名稱和大鳥標誌,「1503」只用壓克力板置放在駕駛座旁。或許該單位覺得該線載客狀態無法跟信義路任何一條直行幹線相抗衡,所以細部處理上似乎就比較隨便,但是長久來看這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經營態度,之前該公司42路也曾經發生類似的情事。如果指南客運還很有心經營這條路線,是不是應該把過去發生過的缺點改進,而不是讓缺點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話說,2/4那天還真是很充實啊,清早拍公車、午間拍Cosplay(請見二站)、晚上逛書展漫畫區。那天我還真有點怕會突然暈倒......

再來送一個小單元(也是我個人的一個小嘗試):

512-AD.jpg  

↑這個小單元的主角就是這輛車,這是在2/10晚間參觀完臺北燈節以後,所體驗的20路末班車紀實,請大家觀賞:

行駛單位/路線:大都會客運  20路公車

司機姓名/車號:孫汝俊先生/512-AD

搭乘區間:松壽路口→信義永康街口

時間:101/02/10(23:00末班車)

站名

時間

上車人數/下車人數

總人數

備註

松壽路口

23:05

9/0

9

23:00由松德站發車/車上原本無乘客

市政府

23:06

1/0

10

 

世貿中心

23:07

0/0

10

 

信義光復路口

23:09

0/0

10

 

信義通化街口

23:11

1/1

10

 

信義敦化路口

23:12

0/0

10

 

信義大安路口

23:15

0/5

5

 

信義復興路口

23:17

0/0

5

因施工位置遷至師大附中門口 

信義建國路口

23:18

0/0

5

 

信義新生路口

23:19

0/0

5

暫無大安森林公園站 

信義永康街口

23:20

0/4

1

筆者下車

這位孫叔是臺北市公車處的資深司機,和506-AD的蘇伯伯(蘇玉豐先生)一樣,至少從20路分配1990年的彩虹公車時期就在該線服務了。孫叔一路上也都有播報站名,態度上算是蠻親切的。不過這輛512-AD行駛途中引擎渦輪聲還挺大聲的,該不會快要壞了吧?

最後也分享一個感想,算蠻感傷的:

513-AD.jpg  

↑去年(100年)夏天來時,我找不到開這輛513-AD的林文鏗大叔,中間曾經試圖找過該車各車尾的名牌,就是找不到他,所以這時心裡有個底:林大叔已經離開20路的行列了......

林大叔從幾年前(納莉颱風之前),帶著AF-005的車子一起到20路服務,讓我最深刻的記憶是當時只要有乘客下車,他都會很親切大聲的說聲「謝謝!」,堪稱是該線的服務楷模。去年過農曆年的大年初一下午搭20路去西門町時,正好就搭到林大叔的車,我一上車,他便笑臉迎人,和我說聲「新年快樂!」所以林大叔一直都是該線中令我印象深刻的司機,另外一位就是蘇伯伯了。不過無論林大叔因為什麼原因離開20路團隊,在這裡還是要和林大叔說聲謝謝,感謝您在20路這段時間的付出和服務,希望有機會還可以碰到林大叔。

那麼下次聊天室單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