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化幹線支援  499-AD.JPG  

還記得在民國100年的農曆年假時,本站曾經製作過有關大都會客運49路在農曆年假的專題嗎?一如往年,該公司這條路線在今年(101)農曆年假也派出了同為建國北路站的支援車行駛該線,而且難能可貴的是,今年該線的調度狀況比以往進步很多,值得稱許。其實49路算是一條還算相當不錯的路線,只是在台北市公車處後期因為民營化因素減班,但是大都會客運接手後又沒有好好管理好這條路線,所以這條路線一直都被該公司當成二等路線,我也覺得很納悶。最後,還是希望該公司對於49路能夠多予投資、支持。

那麼,我們來看一下今年49路派了什麼樣的車子出來(當然,已經沒有萬國車出場亮相的機會了......):

敦化幹線支援  682-AD.JPG  

↑2006年五十鈴降大樑。這一輛原本是74路的配車,後因該線更換低底盤公車,所以多數轉為敦化幹線使用,也因為如此,原本該線向首都客運借調的車輛任務就告一段落。所以這款車應該改稱「敦化幹線支援」了。

敦化幹線支援  649-AD.JPG  

↑除了74路本來使用轉調敦化幹線的車輛外,這一輛為原287路使用,因為287路在100年底也全數換成低底盤公車,所以原配車就打散到如22路、606路和敦化幹線去行駛。如果我記得沒有錯,這輛車一開始是調到606路使用,不過調過去後沒多久,又和敦化幹線更換承達製五十鈴車款,原因不明......

敦化幹線支援  226-AD.JPG  

↑這輛也是敦化幹線的車子,也是74路支前使用過的車輛,為2005年五十鈴普通遊覽車型。這次支援行駛49路的普遊車也就僅僅此輛車而已。

 74路支援  656-FR.JPG  

↑本次支援49路最為注目的車款--74路使用的大宇低底盤公車。雖然之前49路有一輛固定配置的舊低底盤公車,不過後來已經調去別的路線服務了。這次因為74路全數更換此款車輛,所以在今年過年的支援車一定會有此款車出現行駛。不過根據在大年初一公車動態系統所觀察,其實49路在初一派出支援的低底盤公車是最多的!當時看到整張系統圖密密麻麻的都是74路的低底盤公車訊號,確實讓我嚇了一大跳。雖然這兩天(包括在閑走單元進行拍照時,中間在中華路停下來拍攝49路的配車狀況)拍攝觀察,比較沒有如初一那樣大量派車的盛況,不過至少讓該公司的形象也所提升,確實是好現象。

其他的49路支援車圖片在珍藏攝影區的老地方--農曆年假的49路裡頭,圖片不多就是了,還請到該區慢慢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