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漫電玩 004.jpg 

今年過年幾乎天天在下雨……所以整個年假幾乎都是和這款遊戲「打交道」,相信很多人對「它」相當熟悉,是配大家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就是超級馬利兄弟系列的新作「新‧超級馬利兄弟Wii」。

 

這部作品的人物角色畫風大致和NDS前作「新‧超級馬利兄弟」相同,只是這回因為配合任天堂主機Wii四人同遊的功能,所以除了原本的馬利歐和弟弟路易以外,另外加入了兩位香菇王國的香菇人,這樣四個人就可以一起闖關,救出再度被庫巴抓走的碧琪公主。雖說可以四個人一起同樂,不過萬一團隊合作的默契不夠的話,那可是很容易會吵架的喔……

 

因為這次只有我一個人操作,所以我稍微地來聊聊遊玩本作的心得吧。

 

這部作品的特點就是很難過關!而且從第一關開始就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陷阱,和前作一樣也要收集星星金幣,只是有些金幣放的位置相當怪異,不用特殊的技巧根本無法完全收齊,因此要收齊玩所有金幣可要動一些腦筋。另外,這次馬利歐除了傳統上可以用火焰馬利歐和迷你馬利歐以外,又增加了冰花、飛行帽以及企鵝裝,在不同屬性的關卡若能妥善使用這些道具,可以很順利地過關斬將。基本上要消滅敵人的方式,除了傳統的踩踏外,運用上述道具所變成的變身功能,可以將遊戲效果發揮到最大。

 

而地圖畫面則承襲了超級馬利3代以來的風格,除了有道具香菇屋(紅色)1UP香菇屋(綠色)和星星香菇屋(金黃色)外,地圖上也會出現敵人,碰觸的話就會進入戰鬥畫面,如果再戰鬥中可以將8個香菇人圖案順利拿到手,香菇人會送你三個超級香菇作為酬謝。就這次拿寶物的機率來說,拿到超級香菇的機會反而比較高,其他的寶物就得透過道具香菇屋的「翻牌遊戲」來取得寶物,使用方法如超級馬利3代,如有需要得在地圖上先變身。另外,這回地圖上會有香菇人求救,當關卡標誌上頭出現香菇人求救的圖案時,進入關卡把香菇人找出來,帶他一起過關除了會增加一人作為酬謝外,於每關地圖的最前端會出現上述三種之一的香菇屋,讓玩家去運用。因為香菇屋的使用方法和NDS版本類似,一使用過就會消失,所以玩的時候要很小心,拿到的寶物最好妥善保管,免得寶物用光了,臨時找不到香菇屋補貨。

 

至於最後的庫巴城堡……就賣個關子囉,第一次全破的話會出現南度更高的第9關,如果能順利破關,那就是「超級玩家」了!不過坦白說,這一作可說是Wii版的「金牌馬利」(超級馬利2代的暱稱),不要說很難過關了,有時操作上不小心跑過頭或是跳躍著地的時間沒有算好,就會不小心撞到敵人或是摔到大洞裡。其中滑出去從NDS版上就有這樣的毛病,只是在Wii版還是沒把此一問題改善,算是本作中最大的缺點吧……不過本作因為比較難,挑戰性很高,有時候會讓人一玩再玩,玩到最後都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

 

如果真要給本作打分數,大概給個90分吧,剩下沒給的部分就是上面提的,很容易滑出去!明明就已經算好了,可是卻會莫名奇妙地掉到洞裡或是撞到敵人,不知道其他朋友或是日本的玩家會不會抱怨這樣的問題?還有這次遊戲不能帶烏龜殼和可以抬起來的道具進水管中,效果大打折扣……

*過關小建議:因為這款遊戲偏難,第一次玩的朋友建議先過關(打倒庫巴),然後再去把星星金幣收齊,再來是把每個通往跳關的大砲隱藏道路找出來,否則一次找齊會非常辛苦(過去玩NDS版時也是用這個方法)。至於第9關因為關卡更難,也是建議先過關再拿星星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