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當家」在日本播出9年半,於2010326日於日本晚上播出後正式劃下休止符。當初看到這個節目時,老實說真的很幸福,關於這個節目日本東京電視台決定不再製作,我心中真的很捨不得,所以寫這篇文章向日本製作單位表達謝意。

 

事實上,我跟很多人一樣,因為寵物當家,我認識了原本沒沒無聞的藝人松本秀樹,還有前後兩隻拉不拉多旅犬雅夫和大介。特別是雅夫,因為牠,也讓我認識了拉不拉多犬,從此之後對牠們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愛。從松本和雅夫組成搭檔開始,我就一直收看這個節目,甚至我不諱言,因為雅夫的關係,每週五晚上我都是寵物當家的忠實觀眾。看到雅夫每個禮拜在節目中耍了什麼把戲,我都會哈哈大笑,把一個禮拜中所有煩人的事情通通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後來松本和雅夫也來到了台灣,更是許多雅夫迷一輩子難以忘懷的大事。不過好景不常,雅夫在卸下旅犬任務後沒幾個月,就因為生病辭世,不只讓牠的搭檔松本傷心,也讓在日本和台灣的雅夫迷難過到心都碎了。而大介在雅夫退休之後,接下了父親旅犬的頭銜,雖然沒有像雅夫過去那樣出名,不過去了一趟美國之後,各位是否發現大介似乎成熟了許多呢?

 

至於松本秀樹,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藝人,相信他在接下外景主持之前,心中應該蠻不安的吧。沒想到將近10個年頭過去,松本因為帶了雅夫6年多,也找到了新的方向。因為雅夫,松本考取了很多和動物照護有關的執照,也成功地找到了藝人經紀公司簽約,讓生活更有保障。光是努力考取執照這一點,就讓我相當稱許松本在寵物當家外景主持的努力和付出,畢竟這跟一般綜藝節目出外景玩遊戲有很大的不同,要帶著一隻大狗走遍大街小巷,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松本能夠熬過這10年的洗鍊,絕對不是一般藝人可以達到的任務!不過很可惜他和大介的相處時間真的很短,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們有一天還可以成為搭檔,繼續走遍有寵物存在的地方。

 

最後,給松本還有製作單位,謝謝你們這將近10個年頭以來,為觀眾朋友準備這麼多有趣、感人和發人深省的內容。雖然一個節目作久了難免都會有疲態出現,但是相信大家都已經付出對寵物的愛和關懷!尤其是松本秀樹,謝謝你的辛勤付出,希望有一天還可以在其他節目看到你。說到這邊,真的又想起了雅夫,即使節目結束了,我相信無論是節目製作團隊還是深愛這個節目的觀眾,都永遠忘不了這隻拉不拉多犬雅夫……

0093.JPG 

松本秀樹謝謝你!將近10年的時光,感謝你在寵物當家外景主持的辛勞......雅夫我們會永遠想念你!

*寵物當家台灣地區的部分,國興衛視仍繼續播出中。

後續消息:寵物當家日本方面結束後,已經松本和大介的單元獨立出來,以過去大家所熟知的旅行走透透型態繼續播出,新節目將在日本4/6起於BS JAPAN和東京電視檯登場。當然希望製作單位可以安排松本和大介再度來台灣旅行取景,我們會非常歡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