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燈節 010.jpg 

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又在歲初登場,今年一樣是在國父紀念館和市政府週邊舉行,下面就來擷取精華介紹:

台北燈節 008.jpg 台北燈節 009.jpg 台北燈節 010.jpg 台北燈節 011.jpg 台北燈節 012.jpg 台北燈節 014.jpg 台北燈節 015.jpg 台北燈節 016.jpg

今年的主燈。因為今年屬「虎」年,所以主燈作了一個非常可愛的老虎,主燈秀在每晚七點開始,每半個小時到晚上十一點表演。不過今年表演的時間稍微短了些。

台北燈節 023.jpg 台北燈節 024.jpg  台北燈節 026.jpg 台北燈節 030.jpg

國際燈區一帶因為人實在太多,擠不進去,所以只好從另外一區(企業贊助區)開始逛,有幾座燈還蠻不錯的。

台北燈節 034.jpg 

這不是海賊王的千陽號嗎?也現身在燈節裡頭了,不過怎麼沒看到魯夫他門呢......?這一區裡就屬千陽號最受人矚目了,接下來就要進入學生燈區了。

台北燈節 045.jpg 台北燈節 047.jpg 台北燈節 051.jpg

上面第二張圖主題是在對抗之前大流行的H1N1病毒,不過機器人主體看起來很像鋼彈,可是又有些看不出來是那台。第一張是蠟筆小新,而第三張是凱蒂貓家族裡的星星仙子。

台北燈節 028.jpg 台北燈節 032.jpg 台北燈節 040.jpg 台北燈節 043.jpg 台北燈節 053.jpg

不過今年不管是學生燈區還是企業燈區,大家千篇一律都是作老虎,所以今年老虎燈特別多......白老虎會壤我想到旋風管家裡的球球。

台北燈節 069.jpg 台北燈節 070.jpg 台北燈節 071.jpg 台北燈節 072.jpg 台北燈節 073.jpg 台北燈節 074.jpg 台北燈節 075.jpg 台北燈節 076.jpg 台北燈節 077.jpg 台北燈節 078.jpg 台北燈節 079.jpg 台北燈節 080.jpg 台北燈節 081.jpg 台北燈節 082.jpg 台北燈節 083.jpg 台北燈節 084.jpg 台北燈節 085.jpg 台北燈節 086.jpg 台北燈節 087.jpg 台北燈節 088.jpg

離開國父紀念館燈區後,另外一個重頭燈區就是市政府前廣場的燈區。和去年一樣,市政府大樓整個變成了一個超大燈籠,其實包住市政府的是一種投影帆布,以投射方式放送影像,這個創意是源自於去年的燈節。今年因為要辦花博,所以影片的內容跟花有很大的關係。其實在國父紀念館燈區也可以看到很多為花博宣傳的燈座,甚至連花博仙子都在展區宣傳。

0214-15 035.jpg 0214-15 036.jpg 0214-15 037.jpg 0214-15 038.jpg 0214-15 039.jpg 0214-15 040.jpg 0214-15 041.jpg 0214-15 042.jpg 0214-15 043.jpg 0214-15 044.jpg 0214-15 045.jpg

做個比較:上面幾張是去年燈節時的「投影燈籠」,一樣把市政府作為大燈籠,頗受好評,所以今年才繼續沿用。

台北燈節 065.jpg 台北燈節 063.jpg 台北燈節 064.jpg

這是市政府旁邊一家大樓所作的特殊雷射燈景,蠻有科技感......

台北燈節 109.jpg 台北燈節 091.jpg 台北燈節 094.jpg 台北燈節 097.jpg 台北燈節 099.jpg 台北燈節 100.jpg 台北燈節 101.jpg 台北燈節 102.jpg 台北燈節 103.jpg 台北燈節 104.jpg 台北燈節 105.jpg 台北燈節 107.jpg 台北燈節 108.jpg 台北燈節 111.jpg

這幾張是市府週邊的花燈區精華......

 台北燈節 125.jpg 台北燈節 126.jpg 台北燈節 127.jpg 台北燈節 128.jpg 台北燈節 129.jpg

台北燈節 130.jpg 

從市政府一路走到新光三越所拍攝的街燈裝飾造景,不過今年的裝飾比較不如去年,而且有的燈區感覺起來好像是在弄聖誕樹。

550-FL.jpg 569-FL.jpg

燈節當然少不了燈節專車。和往年一樣由欣欣客運派車行駛,車齡都在三年左右。欣欣客運對燈節專車的重視度不亞於首都客運行駛的年貨公車,不只在車頭裝了燈飾,連車內都作了佈置,相當用心。

518-AD.jpg 

最後送這張夜拍20路之518-AD作為結尾。

不過,個人認為國父紀念館的動線規劃不如中正紀念堂週邊,尤其是國際燈區(往光復南路方向)寸步難行,年年幾乎都是如此。所以實在建議市政府僅早將活動搬回到中正紀念堂舉行,至少從杭州南路開始繞行,回到信義路上比較便於觀賞各式燈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