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1.JPG 

還記得那隻拉不拉多犬嗎?牠,有張大大的眼睛,有如麋鹿般的紅鼻子,全身有如狐狸一般的黃色皮毛,還有那張好吃的大嘴。那隻讓人難以忘懷的拉不拉多犬,是很多人的好朋友,藝人松本秀樹的好搭檔,牠,就是雅夫。

 

記得多年前,從電視新聞上得知松本秀樹帶著雅夫來台灣的消息,實在非常興奮,之後在某家寵物咖啡館的網站得知他們的第一個行程就在那裡。因為那家店就在仁愛路和光復南路交叉口附近,搭公車過去僅僅只要10分鐘左右的車程,於是我在第二天的早上(松本和雅夫來台已經是前一天晚上)前往那家店門口等著松本和雅夫的到來。

 

到了那天,我到達那家咖啡店的門口時,發現附近已經擠滿許多想要看松本和雅夫「廬山真面目」的影迷朋友,大家在店門口附近等了好久好久,發現原來他們就在一輛小巴士裡頭準備。大約早上十一點多左右,松本帶著雅夫下車,跟著攝影師還有日方的工作人員一起到達咖啡店門口。其實他們是前也已經知道店門外會有許多人希望能跟他們見個面(因為他們在咖啡店裡頭有活動,事先已經採取好預約活動了),所以也花了一點時間和在店外的影迷同樂和拍照。記得那時松本可能第一次到陌生的地方錄影,神情顯然有些緊張,但是還是蠻親切的,也不時耍個幾招搞笑動作。不過重點可是在雅夫,當時牠的叫聲可是相當宏亮,或許也跟松本一樣有點緊張,但是卻很高興在台灣有這麼多的影迷支持牠,所以用牠那宏亮的吠聲來回應大家的支持!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原本在電視播出的藝人和旅犬親自來自己熟悉的環境,也是唯一僅有的一次。因為就算是在日本,松本和雅夫的行程是不公開的,要碰到牠們只能憑運氣。

 

回想到那次看到雅夫,心裡有說不完的想念,因為在他們來台灣以後的兩年,雅夫退休,卻罹患癌症,最後在200712月初離開這個世界。消息一出真的不知道有多麼難過。在今年(2009)透過國興衛視播出的寵物當家春季特別節目,特別專訪了曾經是雅夫的好夥伴,現在是牠的兒子大介搭檔的松本秀樹,請他談談對於雅夫的思念。從那段節目內容才得知:原來松本在雅夫過世的時候,也跟很多的影迷一樣,一開始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一直到整個傷心難過的過程漸漸離去以後,他才敢在節目錄影空檔和他人暢談和雅夫之間的往事。松本說,他最後一次看雅夫是在2007年的11月底左右,那天正好沒有大介或是其他搞笑團體的行程(松本秀樹現在也是日本搞笑團體諧星),趁著休息空檔去探望生病的雅夫。沒想到松本一看到牠,心中驚訝到不知如何形容:這真的是過去六年多來一起到日本各地和台灣的雅夫嗎?松本對雅夫的印象跟你我略同,身體胖胖的,到不至於到嚴重變形,用「壯」來形容也許比較貼切。而且雅夫的精神一向非常好,跑起來可不輸給賽車,「生病」在松本和很多人的眼中,根本就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不過當時松本看到的雅夫,精神十分地憔悴,體型也瘦了一大圈,和當時印象中的雅夫完全大相逕庭。不過雅夫畢竟會認人,看到松本還是很開心地走過去,只是速度上沒有像過去那樣快了。也許松本知道:雅夫的身體狀況,恐怕沒辦法支撐多久,他自己也很清楚,人和狗在一起,狗一定會比人先離開這世界一步,於是那天松本花了很長的時間和雅夫在一起,之後到雅夫過世為止,因為忙著大介和其他的事情,就沒有再去看雅夫了。

 

不過松本秀樹相當爭氣,也是因為雅夫帶給他的影響,於是他去考了數張動物照護執照,讓松本不只是在日本的搞笑藝人,也是專業的動物照護人員。松本的心願或許雅夫在天上也知道,也讓他順利地把執照考上了。我的手上有一本兩年前去日本旅遊時買的「雅夫給予我的寶物」一書,看了以後相當感動,雖然我自己本身日文能力不甚理想,但是透過圖片和一些字裡行間,還是可以看出松本和雅夫他們之間的羈絆,也可以發現松本真的是一位非常努力的藝人。

 

之前看過一部和寵物有關的電影「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記得當時觀看到最後,還是不知不覺地想到了雅夫,而自己以前也養過狗米米,也想到了牠。只是很遺憾地,我當時很沒有能力照顧牠,米米過世的時候我卻不在牠的身旁,所以看到影片最後不禁淚從中來。我或許沒有那種養育寵物的能力,但是看到雅夫就像看到以前那隻米米一樣,有說不出的喜愛。兩年了,希望雅夫在天堂還是跟過去在人間一樣,永遠都是那麼活潑自然。

0088.JPG 

↑這是雅夫來台灣第一天在仁愛路、光復南路口附近的某家寵物咖啡店外拍攝的珍貴照片,如今已經成為追憶。松本秀樹現在也非常認真,考上了數個和動物照顧有關的執照,很欽佩他和雅夫之間的羈絆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