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星 003.jpg

因為工作的緣故,兩年前第一次接觸到「幸運☆星」這部漫畫,看了之後覺得內容還蠻有趣的,因此當時就把第一集到第三集的漫畫一次買回家看個過癮。之後因為有影音代理商販賣此動畫作品的DVD,因此從2008年初開始一路收集到2009年暑假最後一片出版為止,內容還不錯,接下來稍微簡單地介紹這部作品。

 

「幸運☆星」原本是四格漫畫,作者為美水鏡(美水),目前日本和台灣出品的漫畫同步,皆為6集,而第7集即將在2009年10月問世。「幸運☆星」是描述裡頭四位女高中生—泉此方、柊鏡、柊司以及高良美幸,以及她們四位週遭的朋友、親人間的故事。本作品的內容,許多都是在玩很多其他動漫畫作品的玩笑或是借題比喻,而「幸運☆星」的主角—泉此方,可說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御宅族」。喜歡看漫畫和動畫、喜歡逛動漫精品店、看到和動漫有關的相關產品,會毫不猶豫地買下來,還有喜歡打電動或是線上遊戲。此方的這些生活習性,和他父親泉總次郎的影響很大,因為總次郎也是一個御宅族,所謂「有其父必有其女」嘛。不過此方的朋友小鏡,反而因為此方的御宅個性,經常挖苦她,甚至對次方的行為「故意」地開她玩笑,不過儘管如此,小鏡還是慘遭此方反擊回去,也認為她也是不折不扣的「輕小說」御宅(因為小鏡喜歡看驚爆危機輕小說)。

 

不過綜觀「幸運☆星」的內容,如果對於平常看慣故事性比較強的動漫作品,可能會覺得這部作品內容蠻空洞的,甚至看完了卻不知道裡頭在講什麼;不過倘若您是一個很懂日本動漫畫潮流走向的人,看完「幸運☆星」後應該會對這部作品有著會心一笑的感覺。所以,如果想要接觸「幸運☆星」,是前最好對日本動漫的走向稍微多了解一些些,才不會在觀看的時候出現「看不太懂」的窘境。

 

幸運☆星」大致上就簡單介紹到此,如果您看了「幸運☆星」後有什麼心得感想或是見解,歡迎到下面留言區留言一起分享喔。

幸運星 001.jpg 

「幸運☆星」已經有六集中文版漫畫,第7集日文版將在2009年10月問世,台灣中文版可能得到明(2010)年初......

幸運星 006.jpg 

「幸運☆星」是刊載在這一本美少女雜誌上的,不過日本漫畫雜誌價格都很貴,建議您還是等一等單行本......

幸運星 007.jpg 

這一本是「幸運☆星」動畫版全24集的劇情手冊,不但有各集圖片和劇情介紹,還有聲優專訪和周邊產品介紹,比起單買漫畫雜誌反而比較划算。

幸運星 005.jpg 

這一本是筆者在2007年去日本遊玩時,順道在秋葉原買下來的,當時電視上正好在播「幸運☆星」,非常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岳(銘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